大家好,欢迎来到IT知识分享网。
信息关注:
读书教育、投资创业、趋势研究
**********************
1、读书教育
袁隆平将水稻亩产提高的将近一顿的水平,他一生只做了这一件事,却是改变人类文明进程的事。他可能是中国近五百年为数不多的对整个世界文明有重大贡献的科学家。(他得过联合国农业奖,这个奖档次并不比诺贝尔奖低。)所以,做事情不能贪多,要做到极致。
2011-9-21 12:25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推荐一本书基辛格博士的“On China”,不知中译本有没有删节。基辛格前后40次访华,经历了五代中国领导人,对中国有客观的了解。他把中国从空间上放在全世界,时间上从文革到现在来看。很值得爱思考的读者一读。
2011-9-28 16:43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基本上读完了基辛格博士的“On China”一书,这是一个非常了解中国(55次的访问),不赞同中国的政治理念,占在为美国着想立场上思考的智者的客观论述。他的结论和我常说的G2格局很一致,也就是说今后的世界是一个两大国的世界。
2011-10-18 10:23 来自 微博 weibo.com
看到一则报道”深圳一名13岁男孩因为数学成绩超群而被北大清华争抢。”首先恭喜这个孩子,是对他的过去,不是对他的未来。我是极不赞同孩子过早上大学的,因为心智还不成熟。我在清华看到很多15,6岁上清华最后失败的例子。更何况入选省级奥赛队和钢琴六级也没有什么了不起。这些年天才见多了。
2011-11-24 09:3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写“数学之美”时,想起来牛顿的一句话:“(人们)发觉真理在形式上从来是简单的,而不是复杂和含混的。”(Truth is ever to be found in simplicity, and not in the multiplicity and confusion of things.)
2012-1-12 13:39 来自 微博 weibo.com
看电视剧螳螂,听到这么一句话:生命的意义在于过程,就像流水一样,让我们感动的是流水趟过去时那激起浪花的瞬间! 有时我们太功利,太看重结果。忽视了过程。
2012-2-4 13:3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其实要了解美国,了解资本主义,最好就是去看看,如果能住两个月更好。如果要了解美国政治,最好去参加一次他们的选举。毕竟08-10年,我还担任saratoga市共和党共同领袖,在阻止奥巴马当选。虽然没成功,但是有一手经验。
2012-2-28 09:0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大前天我大概是食物中毒了,连从洗手间到床上的力气都没有,本以为生命可能就如此结束了。经过无数次的上吐下泻,居然活过来了。实在想不起是吃什么引起的。现在想想,生命真的很脆弱。在生命最低潮的时候,不会想到任何功名利禄,只会想到所爱的人。
2012-2-28 09:05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数学之美》的插图都是我的女儿画的. 她们一个是美国亚裔绘画比赛的第三名, 另一个是Google Doodle比赛那个年龄组的第一名.
2012-4-1 10:19 来自 微博 weibo.com
美国一位著名的教育家讲,衡量一个大学好坏可以看它的毕业生是否整天需要将他们毕业学校的名字挂在嘴边。真正好的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有真才实学,他本人的名气和本领已经足够大(比如居里夫人,郭士纳),而外界早就忽视他们毕业的学校(和学历了)。只有从所谓名校出来失败学生,才天天把校名挂在嘴上。
2012-5-8 22:20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在公众场合说话能力很重要,这一点是中国教育最大的欠缺之一。大部分年轻人在10个人面前讲10分钟话会怯场,或者逻辑不清晰。
@李开复
多年前,“读写能力”是很关键的,有读写能力的人可以接触知识,传播想法。进入互联网时代后,“搜索能力”成为最关键的;这些人能有效地找到最有价值、最相关的信息。随着社交时代的来临,“社交网能力”变得更关键,那些能够经过虚拟人际关系和群众的智慧,得到信息、机会、人脉的人,有巨大的优势。
2012-5-10 10:15 来自 开复微博
2012-5-11 09:35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数学之美》和《浪潮之巅》两本书,用掉了我七八年甚至可能十来年的积攒。再写本好书,还要七八年的积攒。这东西急不得。还有些计算机科学的心得或许可以和大家分享,但是写恐怕也得写三年。写书和做产品一样,没有影响力的事情少干。
2012-5-21 12:52 来自 微博 weibo.com
高德纳的巨著“计算机编程的艺术”art of computer programming是搞计算机的人应该必读的。他自己写书苦于没有好的排版,干脆自己写了一个,这就是今天的Latex。
2012-6-5 08:29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君子慎独、慎微、慎交友。
2012-6-5 08:29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今天休假,很累啊。偶然发现去年今日我在伦敦。没想到一年后又回到欧洲了,马德里比罗马干净。从这里也看不到金融危机。自己,这辈子要做的是就是行万里路。
2012-6-8 07:2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今天该做的事情都做了,该说的话也说了,人也轻松得无所事事了。
2012-6-14 22:3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今天去看了拉斐尔的画展,真不是一个“棒”字了得。
2012-6-14 22:35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你理想的下一站在哪# 为什么不选择学术界?因为工业界离人的生活更近。十年前Google搜索的老大,现在是美国工程院院士的阿米特辛格和我讲,我们的算法都应该是前所未有的,我们的每一个程序在全世界都有上亿的人在用,我们在创造,在改变世界。
2012-6-16 13:22 来自 微博 weibo.com
过去的两年很辛苦,和家人孩子相聚时间很少,因此每年夏天带她们到欧洲旅游一次,算是还债,也是休息。去年去了英国,今年大女儿想试试她的西班牙语学得如何了,就选了西班牙。果然学得不错,口语交流绝无问题。我们在西班牙也呆了一个多星期了,该回去了。
2012-6-16 13:22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今天终于可以踏上回家的路了。花园里一定长满了不少杂草当除。
2012-6-16 18:48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我父亲过世的相对比较早,他过世后我就悟出这么几个道理:1. 除死无大难,2. 趁着身体还好的时候多看看,多转转,多做些有益于他人的事,3. 任何功名利禄都带不走,这些对个人的帮助远不如为家人或者(如果没有家)为自己所爱的人多花点时间。
2012-6-17 19:4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很多人认为考上大学就算给父母交账了,其实这是学习的真正开始。另外别忘了把个人问题解决一下。
2012-6-22 00:35 来自 微博 weibo.com
#说说你所理解的生活# 清茶淡饭茅屋陋室可矣,高堂广厦胜友如云亦可矣。爱我所爱,无怨无悔。然须有独立之思想,自由之灵魂。
2012-6-28 13:55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周筠老师转给我这个链接,O网页链接
http://baby.163.com/11/1009/14/7FUA032E00262HR7.html
权威专家纷纷表示过早使用电脑不易于儿童发育。三条建议我都赞同。
2012-7-9 12:2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中国孩子玩起来# 我想我在高中以前玩的时间比现在99%的孩子都多,但是到30岁时,90%的人业务水平未必及得上我。玩可以开发孩子的创造力。
2012-7-12 11:2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我教育孩子的理念是这样:1. 孩子一辈子的幸福和快乐比成功重要;2. 在1的前提下当然事业有成更好,但是要知道这个世界不是给90%的人成功设计的,是给10%成功的人设计的;3. 所以,如果走90%孩子走的路,注定很难成功……
2012-7-12 11:22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大家可以看看我《数学之美》中讲到的贾里尼克院士小时候在干什么,就知道为什么不要逼孩子了。另外我清华的导师王作英教授9岁才上小学,但是小学只读了4年,后来留苏。他50多岁开始学习编程,并且自己写程序。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
2012-7-12 11:26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俺虽然非常不喜欢奥巴马,但是他灾后的态度值得天朝领导学习。枪击事件后,他五分钟就发表讲话表示哀悼,同时呼吁大家放下政治,处理善后。他讲我还有幸今晚能拥抱我的女儿,但是很多人却做不到了,很感人。反映出对每一条生命的珍视。
2012-7-24 18:10 来自 微博 weibo.com
#雨中开车常识# 第一条,命是最重要的,该扔车子就得扔车子逃命。第二,要往一个安全的地方跑,不要想着赶紧回家而去更危险的地方。第三,地库等地方非常危险,不仅会被淹,而且会漏电。第四,经常看天气预报。我一般到一个新的城市去以前会看10天的天气预报,weather.com上给的10天预报很准的。
2012-7-26 07:59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本杰明。富兰克林有句名言“一个帮助过你的人比一个你帮助过的人,更愿意帮助你。”所以,一厢情愿地对别人好大多时候会失望的。
2012-7-29 23:5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我的建议是年轻人少在社交网络上,甭管土的洋的,以及电话上浪费时间。有这功夫多读点书,做点事,或者和朋友(包括异性的)多走动,如果有钱,多看看世界。30岁后就会尝到甜头。
2012-8-9 02:17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我推荐年轻人读的书:费正清的’中国新史‘,基辛格的’论中国‘,中国历史得重新学。房龙所有的书。罗曼罗兰的’巨人三传‘、《约翰克里斯多夫》,茨威格的’人类群星闪耀时‘ 。
2012-8-9 11:43 来自 微博 weibo.com
****************************
2、投资创业
从前有两个画家,一个画家花两小时作画,然后花两个月把画卖掉。第二个画家花两个月作画,然后两个小时卖掉。第一个总是抱怨市场不好。做产品的道理也是如此。
2011-8-14 16:2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苹果的商业模式和现代工业的分工协作是相矛盾的,它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很大程度上是靠Jobs个人的天才和能力。所以,我说苹果发展到头了,就是这个道理。中国舆论忽视个人的作用。事实上,韦尔奇对于GE,郭士纳对于IBM,Jobs对于苹果,甚至赫德对于HP的作用是决定性的。否则历史要重写。
2011-10-10 08:53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最成功的投资策略之一就是相对价值对冲(relative value hedge),就是卖掉一个买另一个。现在在战略上最好的办法就是卖掉欧洲的(除德国),买亚洲的(除印尼等)。胆子小一点的,就是卖掉欧洲的,买美国的。(为什么?回答不上来的要补课。)
2011-10-10 08:55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前几天和某位与巴菲特吃过饭的人一起吃饭, 问他巴菲特给你什么建议了, 他讲巴菲特说你们都很聪明,不用我告诉你们做什么. 我只告诉你们不要做什么, 核心:不要做自己不懂的事情, 还有一些投资的建议, 大意是不要去冒险. 人一辈子不要富两次.
2011-10-12 22:59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巨大的成功几乎无一例外地来自于对某件事偏执般的喜好. 这是我读乔布斯传一书的感慨. 巴菲特对股票有像收藏品般的喜好, 乔布斯对好的产品(比如保时捷的汽车和Bosendorfer的钢琴)有打心眼里的喜好. 类似几乎所有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是对自己枯燥的学科有发自内心的喜好.
2011-10-30 16:35 来自 微博 weibo.com
风险投资和编程还真是有关系,世界上最好的风投合伙人John Doerr原来就是英特尔的工程师,这些合伙人中一大半是技术出身。因为他们对新技术最敏锐。所以,要当风投,先做好工程师。
2011-12-3 21:52 来自 微博 weibo.com
这是我看到的少有的、符合经济学规律的好建议:(明报)中国经济学家谢国忠在《财经》杂志撰文称,2012年中国将面临20年来最重要考验,如果不改革就会经历「失败的十年」。他建议中央将70年房屋产权调整为永久,将薪俸税率最高税率从45%减到25%,并在2年内将社会保障税减少一半。
2012-1-12 13:57 来自 微博 weibo.com
经济总是在这样一个怪圈中循环,快速增长=》通货膨胀=》货币紧缩(包括控制借贷和加息)=》停滞=》货币宽松=》通货膨胀,转一圈后,一块钱可以当五毛钱用。今年显然是货币宽松的阶段。
2012-1-20 17:38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杨致远辞去Yahoo所有的职务。他当年确立了yahoo的商业模式,这个模式至今为广大互联网公司采用。他推进了互联网用户免费享用其内容和服务,造福了大量网民。但是,他为人相对软弱,在那些强势的互联网巨头前面缺乏手段,导致yahoo业务方向不明确,公司过早进入衰退期。
2012-1-20 17:4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在美国一个公司业绩不好,作为公司的第一把手或者主要负责人要担当责任,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即使这个负责人能力很强。一般,这种业绩不好的公司主要负责人辞职,投资人多少有点希望。另外,这对阿里巴巴并不是什么利好,虽然现在看不到影响,但绝不是利好。
@管鹏
#杨致远辞职#做为中国人还是会认为这位华裔美国人是个伟大的人物,但是任何人都会有高峰期和低谷期,在雅虎发展的关键时期,没有做出正确的决定,导致传奇般的雅虎岌岌可危。另外由于阿里和雅虎的关系,是否此事对阿里巴巴、马云是个利好呢?可见的是辞职后,雅虎的股票不降反升,民众普遍看好#V5推推#
2012-1-18 13:49 来自 话题-雅虎创始人…
2012-1-20 17:46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德国中国经济和金融问题专家霍尔斯特·略谢尔(Horst Löchel)对话德国媒体,称中国股票交易市场缺乏长期投资的意愿和眼光,股票交易的买家和卖家都是快来快走。所以,在全球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强劲增长的这三年内,股市表现很糟糕也不足为奇。更举例说上海证交所有如“赌场”。
2012-3-5 18:39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保时捷博士之于汽车工业的地位和品位,如同乔布斯之于电子产品。它的车子(乔布斯非常喜欢的)每个细个做得非常好,但是它从来没有强调是自己是功率最大或者空间最大等等。就如同乔布斯从来没有说iPhone的CPU最快,内存或者显示器最大。好的厨子不会强调自己用了多好的料,而是说做出了一道多好的菜。
2012-5-21 12:50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李开复: 巴顿的·‘告诉我做什么,别告诉我怎么做” 可以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但是我建议再进一步 “告诉我目标是什么,别告诉我做什么或怎么做”,才能真的培养独立策划和思考的领导力。
@美國駐港總領事館
大家早上好! 說到巴頓將軍,他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Never tell people how to do things. Tell them what to do and they will surprise you with their ingenuity.” 來,翻譯一下吧!@潘石屹
2012-5-24 05:06 来自 iPad客户端
2012-5-24 14:4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中国企业家遇到的几个最大的问题:1. 由于整个大经济增长的红利,公司的发展和个人财富的增长远远快于能力的增长,导致自我欲望的高速膨胀,什么都想做。2. 因为缺乏专业人才,无法国际化。国内市场饱和后,只好胡乱横向扩展。3. 由于国内市场庞大,一些成功来得太容易,导致不相信做事需要精益求精。
2012-5-31 09:07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关注。//@华为研发作者张利华: 虽然叫虚拟股,但是过去的十二年间华为的员工得到的却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不点也不虚。
@福布斯中文网
【@华为研发作者张利华 一位前华为人眼中的华为虚拟股制度】《财经》杂志一篇《华为股票虚实》,经过网媒标题党后,让华为处于风头浪尖,有的人甚至说“华为等同庞氏骗局”。作为一名曾经购买过华为内部股票和虚拟股期权的前华为人,张利华认为华为虚拟股绝不是庞氏骗局。
2012-6-27 15:18 来自 微博 weibo.com
2012-6-28 13:32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今天老同事到访,谈微信国际化之路。
2012-7-1 22:3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职业(我更喜欢用这个词,而不是忽悠人的事业),应该是这样:你拿一份钱,就要尽好这份职,不管你高兴不高兴,接受了做。如果你尽到了这份职,你理所应当挣相应的钱。如果老板没给够你,是他的不对,你应该争取,不要听他拿事业瞎忽悠。如果你没尽到职责,是你不对。尽责的目的不是为了老板,而是信用。
2012-7-4 15:33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听过我两次以上讲座的人都应该知道,我一直强调努力工作是为了我们自己,因为自己的收获(各个方面)是我们唯一稳得的报酬。中国一定会出sony这样有全球影响力的公司,但是我们工作不是为了委屈自己去成就国家或者他人的这份事业,而是自己的满足和收获。我一直讲只有快乐工作,事情才能做好,别勉强。
2012-7-5 16:28 来自 微博 weibo.com
苹果一个季度卖掉2600万部iphone真不少,一年就是一个多亿啊。如果一部挣100美元的纯利,一年就是100亿。我说要捡西瓜,这就是西瓜啊,好多人办个公司,做得都是很小的市场,要多少芝麻才能凑出一个西瓜啊。我说要有境界,一个大公司,如果几万块几万块地挣钱,就是捡芝麻。
2012-7-25 11:16 来自 微博 weibo.com
Facebook今天这么一跌,市值大约在500亿美元左右了。符合我的买的标准了,俺今天就买了一点点。大家三个月前吹捧它能超过Google时,我就怀疑。今天大部分人嘲笑它时,俺决定慢慢进场。
2012-8-3 22:2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今天见了一家创业公司的几个头,CEO是个做企业软件公司的人,成功搞成了两个5亿美元左右的公司,首席科学家是基于规则方法语言处理的人。这个公司8年了,发展好慢啊,原因是CEO的基因决定了他们思考问题只懂得企业软件,科学家的方法导致每扩展一个语言要一年多时间,研发极慢。唉,基因啊。
2012-8-8 19:06 来自 微博 weibo.com
**************************
3、趋势研究
在Palo Alto世界第一家apple store门前拍到的. 我今天给个大胆的预测:十年内,苹果公司必定出现亏损的季度。
2011-10-8 13:5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昨天听收音机讲,美国汽车工会工人平均每小时的工资加福利高达50美元, 这简直是胡闹. 所以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将来还要破产. 全球的汽车市场最终会被亚洲和德国占领。
2011-10-12 23:01 来自 微博 weibo.com
IBM对今后五年的五项科技预言:1. 人力(走路产生的能量)给移动设备充电,2. 生理特征(指纹,声纹,脸谱)取代口令,3. 读脑术成熟,4. 最穷的人也能通过手机联系起来,5. 垃圾邮件被个性化的过滤后,可能真能剩下点有用的东西。
2011-12-21 13:13 来自 微博 weibo.com
不久的将来随身带的电脑分为两种,翻盖的和不翻盖的,厚度都只有1厘米以下,只有SSD的硬盘。唯一的区别就是翻盖的有个键盘,如同翻盖的手机。不翻盖的是触屏,比如iPad。传统的笔记本电脑将消失。
2012-1-1 18:1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文艺复兴后“知识大爆炸”,排字工人的收入很高。今天肯定高不了。今天还是知识大爆炸,因此程序员收入相比其它人高很多。但是不敢保证今后如何。其实在知识大爆炸里真正立于不败之地的是那些创造知识的,而不是排知识的。这是我想表达的意思。
2012-6-19 17:3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
附录:
《浪潮之巅》作者、IT专家吴军做客腾讯微访谈时点评科技界大势:1)nokia肯定没有机会了,看看他们和亚洲人的工作时间就知道了;2)微软近10年对IT贡献几乎为零,在新的浪潮中已经落伍;3)苹果的成功主要是艺术和工程的结合。短期里还凭借惯性有一定的成长空间;4)细分领域是不太可能出现了不起的公司。
2011-9-21 23:45 来自 微博 weibo.com
问:如何看待传统媒体炒作90后IT人?答:既然这种炒作能存在, 是有它的理由的. 现在中国社会非常浮躁, 有点像日本明治维新前. 这种浮躁是变革的前兆.
2011-9-22 15:09 来自 微博 weibo.com
问:请您预测一下谷歌会什么时候回归中国? 答: google曾经非常重视中国, 但是, 今后很长时间不会重视中国, 现在google在中国唯一的作用就是向人们表明它还没有退出, 如此而已, 不会有太大作为.
2011-9-22 15:10 来自 微博 weibo.com
国有企业一定要懂得做减法,淘汰掉不合适的人和没有希望的业务。对于海外市场,应该以收购和合资为主。融资除了股市,还应该从发行债券上融资。
@中国银联支付学院
#UP微访谈现在提问非常踊跃,主持人有些忙不过来啦!各位也可以在@_浪潮之巅_ 的评论下互相讨论。@上海非一般 向 @_浪潮之巅_ 提问:请问吴军博士,除了政策倾向外,国有企业如何依靠自身实力参与市场竞争?如何强化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如何拓展新兴市场?如何扩展国有企业的融资渠道?谢谢!
2011-9-23 21:47 来自 专业版微博
2011-9-23 21:50 来自 微博 weibo.com
除了专业知识,最重要的是软的能力,包括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学会做事情的方法,对社会的了解,多关注行业等等。
@pumpkinMN
吴博士你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刚拜读完您的浪潮之巅,不仅在知识,更多的是眼界方面,从中学到了很多~这里想问您下,您认为一个成功的IT企业管理者最重要具备的素质是什么?谢谢~
2011-9-23 21:53 来自 微活动-UP微访谈…
2011-9-23 21:58 来自 微活动-UP微访谈…
ARM公司本身基本上不做直接的产品,但是它的影响力很大。在移动时代,无疑是RISC已经打赢了Intel的CISC。这里值得关注的公司是高通公司。
@中国银联支付学院
#UP微访谈#@ipruse 向@_浪潮之巅_ 提问:吴军博士在谈到intel 和AMD公司的战争中,好像没有提到ARM公司,现在移动智能手机已经早已经超过PC,想知道吴军博士对移动时代的芯片怎么理解?
2011-9-23 22:02 来自 专业版微博
2011-9-23 22:04 来自 微博 weibo.com
据社会学家研究和统计,全世界大部分人(各个层次的)都是过于自信,同时忽视一些规律性。个人成长的第一个阶段(大学毕业后3-5年)是打基础的阶段,不好考虑一时的收入和虚名,要打好一生的基础。第二阶段是要看清大势,做到“乱邦不居,危邦不入”,抢占时机。第三阶段是收获的阶段,要有耐心,做好一两件大势,不要贪多。
@中国银联支付学院
#UP微访谈#@Azuryy 向 @_浪潮之巅_ 提问:请问吴军博士:企业的沉浮,对个人的成长有何影响,怎么去把控呢,谢谢!
2011-9-23 22:17 来自 专业版微博
2011-9-23 22:23 来自 专业版微博
信息有价值,可以是商品,但是不是货币。
@这对你是个挑战
吴军老师,我一直有一个疑问。是否可以视信息为真正的货币,所有利润其实皆来自于信息不对称。所以所谓的互联网公平精神,只是个乌托邦
2011-9-23 22:22 来自 微活动-UP微访谈…
2011-9-23 22:30 来自 微活动-UP微访谈…
同意
@PDCAing
未来伟大的IT公司将应该是以技术领先和商业模式的成功为基础的。
2011-9-23 22:29 来自 微活动-UP微访谈…
2011-9-23 22:30 来自 微活动-UP微访谈…
Windows Phone的希望不大,未来的竞争主要在苹果和Android之间展开。对等PC时代,格局是这样: 苹果iOS = 苹果的麦金托什 Google Android = 微软的Windows
@中国银联支付学院
#UP微访谈# @Sword-Breaker 向 @_浪潮之巅_ 提问:请问你对于目前未来移动OS的看法,你认为iOS android WP7在未来几年会怎么发展?以及移动OS和桌面OS未来的发展趋势?
2011-9-23 22:28 来自 微活动-UP微访谈…
2011-9-23 22:32 来自 专业版微博
淘宝占了先机,它是ebay的商业模式。凡客和京东是亚马逊的模式,凡客可能比京东更有希望。京东的利润太薄,尤其是电子产品,利润是公开的。凡客的服装,毛利非常高。
@中国银联支付学院
#UP微访谈#@郑环Zheng 向 @_浪潮之巅_ 提问:国内的电商模式各显神通,吴博士最看好什么模式,能对比下京东与淘宝商城吗?
2011-9-23 22:36 来自 专业版微博
2011-9-23 22:37 来自 专业版微博
一个企业(创始人,主管)有多大的心智,做多大的生意。只有一个开放的心态,才能不断进步。国内很多成功企业慢慢变成家族企业,赶上一次浪潮是可能的,但是几十年持续发展很难。
@中国银联支付学院
#UP微访谈#@fengzhz 向 @_浪潮之巅_ 提问:浪潮有巅就有谷,任何一个企业其实也不会永远处在浪潮之巅上,关键看是否具备重新站到浪潮之巅的基因,请问这些基因应该包括什么?文化?
2011-9-23 22:37 来自 微活动-UP微访谈…
2011-9-23 22:44 来自 专业版微博
注明:_浪潮之巅_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langchaozhidian?from=page_103505_profile&wvr=6&mod=bothfollow)
《浪潮之巅》(第2版)(地址: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4738302/)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文章内容,图片,视频等均是来源于用户投稿和互联网及文摘转载整编而成,不代表本站观点,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其著作权各归其原作者或其出版社所有。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在线联系站长,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本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yundeesoft.com/327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