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两张图标轻松量化复购率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挥之不去的疫情的笼罩之下,给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非常巨大的压力。在有限的市场中,竞争更加激烈,用当下的新名词来说就是:企业内卷化。反应到中小卖家身上,就是流量变的更贵了,打造爆款的预算不断变高,维护产品的费用不断增加,留给老板的利润不断被挤压。生存环境不容乐观。
不过危机之中往往也蕴藏着机遇,新的思路往往是破局的第一步。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个关于复购率的数据模型 ,希望能对大家的运营思路有所启发。
思路很简单,如果成交一笔订单需要花费四十元的推广费用,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我们如果能让这个客户再来复购一次,那么我们的获客成本就会瞬间由四十元一个,变为二十元一个。听起来是不是很爽。但事实上,肯定没有这么简单,最起码没有这么轻松。我们很难做到百分百的复购率,我们能做的是尽可能的提高我们的复购率。正常店铺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复购,今天我们就通过几个表格,来帮助大家摸清我们店铺的复购情况。
首先我们举个例子。假如点击单价是2元,转化率是5%,点击一百下,花费200元,成交5单,获客成本是每单40元。简便公式就是:点击单价2元 /转化率0.05 = 40元。这个40元就是我们的获客成本,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店铺的数据算一下当下的获客成本是多少。
如果运营目标是推广上成交一百单,那么我们需要的推广费就是4000元。现在让我们给一个比较低的复购率之后,再来算一下我们需要的推广费是多少,我门就先暂定一个百分之十的复购率吧,就是成交一百个客户之后,其中还有10客户会二次购买。计算方式依然是点击单价除以转化率,由于新增百分之十的复购率,我们实际的转化率应该是(5%+ 5%*10%)= 5.5%。然后用点击单价2元除以新换算过的转化率5.5%就等于36.4元一单。获客成本降低了约百分之十。如下图:
由于复购针对的是已经购买过我们店铺的客户,可操作的方法还是很多的。这里我们主要是从数据的方面理清复购的情况,具体如何增加复购率不在我们本次讨论范围。接下来是根据不同的复购率,做一了一个阶梯状的表格。有了 这个表格之后就可以酌情估算我们的复购效果了。
根据上图所示,复购率能做到百分之三十的时候,获客成本会相应降低四分之一。这个复购率在很多类目都是基本水平,很轻松就能达到。那如何根据所在类目均值来评估自己的的复购率情况呢,这里提供了一个粗略的思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首先查看行业复购大概情况。打开生意参谋,然后点击市场,找到行业客群,往下拉可以看到当前所选行业的复购频次分布。
这里是所选周期内,买家购买次数的分布情况。这个数据只能作为大致参考,主要有两方面原因,这里是所选行业的购买频次,跟具体产品的复购情况还是有差别的。第二个是这里的数据依据官方暂未给出标准解释。建议大家查看30天的 ,一天的和七天可能稍有出入。
接下来最核心的一个指标其实是自己店铺的指标。如果是查看具体宝贝具体时间段的复购情况,大致思路是生意参谋取数页面下载对应时间周期(按30天举例)的订单,找到需要计算的宝贝,用下个30天的订单匹配上一个30天的订单,找到重复购买人数,举例说明就是,用十月份的订单匹配九月份的订单,找到两个月有过购买行为的客户,除以九月份订单数量,得到就是以30天为周期的复购率。这个步骤可以用excel简单,快速的实现。具体方法也可以加钉钉咨询。以此类推,就可以衡量店铺或者单品的复购率变动情况。以此检验我们是否通过行为提升了我们的店铺复购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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