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英语礼貌提请求

如何用英语礼貌提请求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使用英语的频率越来越高。不论是在国内遇到外国友人,还是出国在外生存必需,我们常常会遇到需要向别人提出请求或要求的情

大家好,欢迎来到IT知识分享网。

谦逊、讲礼貌是中国人的美德。不过,你知道如何能正确的用英语提出礼貌请求吗?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使用英语的频率越来越高。不论是在国内遇到外国友人,还是出国在外生存必需,我们常常会遇到需要向别人提出请求或要求的情况。但有时候因为不同的语言习惯和文化背景,我们在提出自己的请求时会稍显突兀。

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两个对话来学习一下如何正确、礼貌地用英语提出请求。

例子1:

出国旅行,下飞机后,通常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家人报一声平安。假设我们需要买一个可以在当地使用的电话卡,应该怎么说呢?

Shop worker: Can I help you?

我能帮您吗?

Customer:I’d like to buy a SIM card to call China.

我想买张能打中国的电话卡。

Shop worker:Sure, we have two types of SIM cards. Would you like a pay-as-you-go SIM card or a pay-monthly SIM card?

没问题,我们有两种电话卡。你需要随用随付的还是包月的?

Customer:I’ll have the pay-as-you-go one, please. How much is it?

我就要随用随付的吧。这张卡多少钱?

如何用英语礼貌提请求

Shop worker:It’s 10 pounds.

10英镑。

Customer:Here you go.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给你钱。谢谢你的帮助。

Shop worker:It’s my pleasure.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help you with?

不客气。还有其它能帮到你的吗?

Customer:No, that will be all.

没有了,就这些。

在英语里,你、我、他、你们、我们、他们都可以和 would like 这个句型连用,意思是礼貌地表示你想要某样东西或做什么事情。Would like在和名词连用时,可以使用缩写,比如he/she’d like… 他/她想要; we’d like… 我们想要; they’d like… 他们想要。

注意避免使用 “I want… 我要…”这个句型。因为这个说法很不礼貌,你绝对不会听到英国人这么说。

常用句型小结:

I would like… 我想……

I’d like… 我想 (缩写) ……

I would like to… 我想做什么……

I’d like to… 我想 (缩写)做什么……

Would you like…? 你想……?

I would like a cup of green tea.我要一杯绿茶。

I’d like a new dress. 我想买件新连衣裙。

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wo. 我想预定一张两人桌位。

I’d like to eat noodles for lunch. 我午饭想吃面条。

例子2:

Ryan:Can you help me, please?

劳驾,您能不能帮个忙?

Hotel staff:Certainly sir.

当然,先生。

Ryan:Do you know if there is Chinese restaurant near the hotel?

你知道酒店附近有中餐馆吗?

Hotel staff:Actually, there’s one on the same street as this hotel.

有,在酒店同一条街上就有一家。

Ryan:Is it far?

远吗?

Hotel staff:Not at all. Turn left out of the hotel and it’s about a five minute walk.

不远。出酒店左转,走五分钟就到了。

在向别人提问时,我们可以使用 can you tell me…? 和 can you help me…? 来征求对方的意见。更加礼貌的说法可以将 can 换成 could. 如果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也可以在句末加上 sir 先生或 madam 女士来表示对对方的尊敬。

常用句型小结:

Can you tell me…? 你能不能告诉我……?

Can you help me…? 您能不能帮我一下……?

Could you help me…?(更客气地说)您能不能帮我一下……?

Can you open the window?请问,您能不能把窗户打开?

Could you write that down?(更客气地说)请问,您能不能把这个写下来?

Could you tell me when the train departs?(更客气地说)请问,您能告诉我火车几点离开吗?

Do you know how to get to the Big Ben, please? 您知不知道去大本钟怎么走?

用英语礼貌地提出请求,你学会了吗?

小编祝你学得轻松,玩得愉快!

你对哪些话题感兴趣?请直接留言,告诉我们你想学习的话题。

西安英语培训请关注智美外国语(www.ichimay.cn)。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文章内容,图片,视频等均是来源于用户投稿和互联网及文摘转载整编而成,不代表本站观点,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其著作权各归其原作者或其出版社所有。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在线联系站长,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本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yundeesoft.com/68382.html

(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关注微信